我在MASTERCAM里处理一个四轴零件,后处理发现有个问题。希望在四轴程序段开始时输出M11,结束时输出M10,但目前后处理无论是否用到四轴都会输出,或者干脆不输出。看了后处理文件,不知道具体在哪里修改才能实现这个条件判断,让它只在四轴激活时输出,关闭四轴时不输出。
![图片[1]-Mastercam后处理,如何控制四轴M10/M11输出?-mastercam论坛论坛-CAM讨论区-cnc自学网](https://www.cnczxw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26/04/cnc_1777309249_ppng.png)
![图片[2]-Mastercam后处理,如何控制四轴M10/M11输出?-mastercam论坛论坛-CAM讨论区-cnc自学网](static/image/common/none.gif)

我在MASTERCAM里处理一个四轴零件,后处理发现有个问题。希望在四轴程序段开始时输出M11,结束时输出M10,但目前后处理无论是否用到四轴都会输出,或者干脆不输出。看了后处理文件,不知道具体在哪里修改才能实现这个条件判断,让它只在四轴激活时输出,关闭四轴时不输出。
![图片[1]-Mastercam后处理,如何控制四轴M10/M11输出?-mastercam论坛论坛-CAM讨论区-cnc自学网](https://www.cnczxw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26/04/cnc_1777309249_ppng.png)
![图片[2]-Mastercam后处理,如何控制四轴M10/M11输出?-mastercam论坛论坛-CAM讨论区-cnc自学网](static/image/common/none.gif)